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专家调研把脉 助力学校发展
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专家顾问团来海原县兴海中学调研考察
2023-03-26 20:09: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26 20:09:00

  凤凰山下,山高水长,组团帮扶,情谊难忘。为推进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闽宁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让帮扶工作掷地有声,落地生根。3月21日,福建省福州第一中学校长、教育部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领队蔡辉森带领福建省漳州第一中学副校长杨振华等五所帮扶学校的领导组成的专家顾问团莅临我校实地调研考察闽宁“组团式”教育人才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调研

  各位帮扶专家对学校进行深入调研,实地参观学校教学区、思政教育基地、学生宿舍和餐厅等,了解学校建设情况。

  听取汇报

  在座谈会中,兴海中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卢劲文同志详细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就“组团式”帮扶团队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及新学期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海原县与会领导对“组团式”帮扶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加大闽宁各方面共同协作,推动学校设施设备建设和人才帮扶建设;实施教育人才培训计划,建立干部挂职选派机制;多样化人才引进,发展学校特色教育;建立相关闽宁教师互动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交流研学,共促发展。

  漳州一中副校长杨振华就如何提升教师队伍能力,从理解把握课程标准、解构重整教材的能力、搜索运用材料的能力提升、解析编造试题的能力、调控把控课堂的能力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

  调研总结

  最后,蔡辉森同志对“组团式”帮扶成员表示慰问,对他们不远万里教育帮扶的精神高度赞扬。要求所有帮扶成员牢牢把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的战略意义,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从学校管理、文化、学生行为习惯,新课改等方面入手,谋求学校工作明显提升。他着重从分析学校需求点、找准学校增长点、培育学校特色点、培养教师成长点、创新学生发展点、疏理管理优化点、收集帮扶闪光点等方面对“组团式”帮扶成员提出希望,细化落实,促进工作有序开展,使学校教育质量、管理水平、教师队伍、学生的综合素质有效提升。

  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闽宁帮扶戮力同心,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带动教师向着专业化成长,最终通过“组团式”帮扶团队的造血式帮扶,为我校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教育人才队伍。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