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海原县“五大举措”“筑巢引凤”促产业
2020-10-13 16:55: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0-13 16:55:00

  近年来,海原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紧紧围绕“一主四特”产业发展需求,通过“五大举措”搭建平台,聚集人才促产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科技团队聘人才。坚持科技引领产业发展,成立了海原县农业产业化技术服务团队,下设高端肉牛、草畜、马铃薯、瓜菜、小杂粮、地方特色产业和农业机械化7个专家服务团队,聘请专家、教授57名,形成 “一个产业,一个服务团队”、“一个基地,一个专家组”的服务模式,全方位开展科技服务。

  政校企合作引人才。为做大做强肉牛主导产业,县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农业有限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方合作,签订了《高端肉牛产业发展政校企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项目投资协议》,挂牌成立了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入驻科技人员35名,创建集肉牛良种繁育、健康养殖、高效育肥、活牛供港、屠宰加工、产品销售和社会化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开发新模式,通过建立结对帮教机制,带动发展一批海原本土专业技术人才。

  科技协会聚人才。为激发老科技人员的创造性和工作积极性,聚集离退休技术人员和老科技工作者、产业协会带头人、“土专家”成立了海原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协会注册会员168名,与19个产业基地、14名大学生村官联系,开展对口帮扶,着力打造“培训、技术、人才”三位一体服务体系,促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建设基地吸人才。先后打造了劳务产业人才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孵化创业基地”,挂牌成立了宁夏科技创新专家协会海原专家工作站和海原县专家工作服务站,申报认定了电商、西海固高端牛产业2个专家服务基地,吸引、培养造就人才,力求人才效用最大化。

  创办企业纳人才。组建海原县肉牛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村级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县肉牛产业协会,按照肉牛产业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发展的要求,构建“县有集团、乡有协会、村有合作社”的发展格局,吸纳各类人才,推动高端肉牛产业由脱贫产业向富民产业转变。(海原县委组织部 黄勤虎)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