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海原县举办新任村“两委”培训班
2017-02-19 16:39:00    来源:海原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7-02-19 16:39:00

  为进一步增强村“两委”换届新任职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新任职村干部政治理论素质、依法办事意识和实际工作能力,提升村干部做好脱贫攻坚和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的意识和能力,激发广大村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热情,海原县于2月13日在县委党校启动了为期9天的全县新任村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分3期,每期3天,全县504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村会计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区党校、区农牧厅及县直相关业务部门的多名专家分别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条例》《准则》,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依法治县及农村信访维稳,预防职务犯罪,脱贫攻坚业务知识,惠农补贴政策,农村经济及村级财务管理,依法行政、民主管理、村务公开,农村常用法律法规等10个方面,对新任职村干部开展专题授课辅导。

  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做了重要讲话。徐海宁指出,当前正值村“两委”换届结束,许多同志第一次走上村干部岗位,同时加强村干部培训也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村干部整体素质和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需要,这次培训显得更为重要和必要。徐海宁强调,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是群众的“主心骨”、“领头雁”,当好这个村官,就要增强“五种意识”、提升“五种能力”,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执行能力;二要增强发展意识,提升带动能力;三要增强稳定意识,提升化解矛盾能力;四要增强廉洁意识,提升自律能力;五要增强团结意识,提升凝聚能力。徐海宁要求,村干部作为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力军和实现居民自治的带头人,在整个脱贫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好作用,不断学习,勇于创新,提高自身素质,当好“宣传员”、“战斗员”“裁判员”和“管理员”,带领村民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编辑】:
【来源】:海原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