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落实“四个聚焦”,引领新时代海原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05-23 08:45:00    来源:县教育工委    编辑:尚春光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23 08:45:00

  县教育工委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四个聚焦”,切实做到党建与学校工作“同频共振”,引领新时代海原教育高质量发展。

  聚焦立德树人,深化党建与学生德育工作融合。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把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刻融入学校教育,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将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纳入学校党建总体规划,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出席或列席党组织会议,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构建党团队一体化的育人体系。

  聚焦提质增效,深化党建与教学工作融合。督促学校持续落实《海原县教育系统“双培双带”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3)》,在设立党总支的学校中,由党员年级组长(学科组长)担任党支部书记;在设立党支部的学校中,由党员担任年级组长(学科组长)“双任职”制度。年内计划把176名党员培养成各级教学骨干,172对老党员与青年党员、239对党员教师与普通教师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出台《教育系统“双培双带”工程考核评价细则》,持续完善考核管理机制,突出实效性,引领广大党员主动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服务学生最前沿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

  聚焦正身立德,深化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融合。把党的方针路线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纳入教师培训体系,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与争做“四有好老师”活动相结合,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建立健全师德考核评价机制,凡是涉及教师职称评聘、课题申报、评先评优等问题必须征求党支部意见,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聚焦文化育人,深化党建与校园文化建设融合。坚持校园文化政治引领原则,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办学、治校、育人各环节,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凸显红色文化,使学校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精神家园。 

【编辑】:尚春光
【来源】:县教育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