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县委党校(行政学校)以“五学五比”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见行见效
2023-05-23 08:43:00    来源:县委党校(行政学校)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23 08:43:00

  海原县委党校(行政学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坚持“五学”为本凝心铸魂、“五比”为擎强能赋能,自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上出真招,在助推发展上求实效。

  突出原原本本学,在筑牢忠诚中比担当。把政治建设作为铸魂工程,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中外记者见面会,深刻领会大会目的、把握大会精神;利用每周两个半天学习日,校委会、支委会“第一议题”,领导班子带头领读原文。通过逐字逐句阅读报告原文、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内容、完整全面理解报告内容、由浅入深领悟报告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领导班子学习9次,集中学习51次,交流研讨15次。

  突出分层分类学,在坚定信念中比作风。聚焦“关键少数”,原汁原味学《辅导读本》《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增强校委班子、支委班子带头学的意识;深化干部理论集中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任仲平文章、人民日报观点融入日常学习,教育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内容上,细分党的二十大、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民族团结、保密、专项整治等多个专题,持续强化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的效果。

  突出融会贯通学,在履职尽责中比实干。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培训者先受培训”,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培训、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党的二十大师资培训班,进一步夯实教学理论基础。立足“决策咨询”职能,突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调查研究,申报自治区党校系统课题2项,参与智库课题1项,申报县级课题4项,撰写理论征文9篇、决策咨询报告9篇、调研报告4篇。

  突出集中宣讲学,在为民办事中比服务。积极参加全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备课会,把握宣讲内容、突出宣讲重点、结合县情实际,从框架搭建、案例选取、课件制作、授课方式方法等方面精心谋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课、主课和必修课,以专题辅导、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机关、进村户,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8场次,受众473人次,围绕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15场次,受众1875人次,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学”的基础、提振“干”的状态、鼓起“冲”的干劲。

  创新方式学,在开拓奋进中比创新。坚持以“三会一课”为载体,通过“主题党日+知识测试”“主题党日+现场教学”“主题党日+代表风采”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员干部真学、实学、深学。积极号召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而时习之”主题阅读分享活动,党员干部围绕“平语”谈认识谈体会,力求真悟、实悟、深悟。

【编辑】:
【来源】:县委党校(行政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