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海原县住建局“11133”工作法全方位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3-05-23 08:34:00    来源:海原县住建局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23 08:34:00

  自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以来,海原县住建局不断探索提升住建行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确立了“紧盯一个目标、聚焦一条主线、严守一个底线、紧抓三个重点、强化三个保障”的“11133”工作法,即“紧盯打造宜居宜业和城乡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城市更新深度融合为主线,严守行业安全生产底线,紧抓优化城市空间布局、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依法精细管理三个重点,持续强化转变作风、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三个保障”。

  紧盯一个目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中卫市五次党代会以及县委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盯打造宜居宜业和城乡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不放松。

  聚焦一条主线。牢固树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城市更新深度融合为主线,推动党建、业务同频共振、互融互促,形成守正创新、齐抓共管、担当作为、力促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

  严守一个底线。严守城市运行、建筑施工、市政设施、供水供热、燃气运营等行业安全底线,压实各方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严格监管,确保行业平稳运行零事故发生。

  紧抓三个重点。树牢“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精准把握中央和区市县关于城乡建设发展的决策部署,紧抓优化城市空间布局、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依法精细管理三个重点。立足城乡发展,谋划储项目、接洽争项目、倾力促项目,做美城的文章。同时,加强行业精细化监管,坚持依法依规、严格高效、规范运行的工作总基调,确保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强化三个保障。持续强化转变作风、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三个保障。注重锻造坚守信念、昂扬向上、担当作为、调查研究、团结谋事的好作风,以作风的大转变,助力住建事业发展;立足海原实际,站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审视和定位住建工作,对标先进,树立标杆,善于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的经验做法,以全新的思维积极探索创新,大胆实践,着力提升城镇化水平;下大力气解决干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解决想干事,却不会干事、能力不强、延事误事行为,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履职尽责的能力。

【编辑】:
【来源】:海原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