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海原县:“三式并打”着力培育基层党建示范点
2023-05-23 08:30: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23 08:30:00

  海原县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按照“培育好、连好线、拓展面、全覆盖”的工作思路,力争创建一批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开的基层党建示范点,切实发挥示范引导、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精心选育,打造“新样板”。着力构建“一县一特色、一乡(镇)一亮点、一村(社)一品牌、一行业(领域)一典型”党建工作格局,制定《海原县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方案》,先后召开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季度推进会、党建示范点建设推进会3次,部署推进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组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坚持从实际出发,制定创建方案,突出特色,精心选育一批基础扎实、创新有效、特点鲜明、经验可推的党建工作示范点。全力打造七营村“‘新’心向党”、东城社区“红播”、贾塘乡“红色劳务”等区、市级党建示范点11个,巩固提升3个区级党建示范点。

  注重实效,打好“管理牌”。坚持县乡村三级联建齐抓,建立市县党委组织部包片抓、组工干部包点抓、乡镇组织委员直接抓的责任落实机制,根据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特点,实行分级分类贴心指导,及时了解和掌握示范点创建进展情况,做到“一个示范点、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组织开展基层党建“金点子”征集活动,建立党建项目“以奖代补”机制,开展基层党建项目申报,对6个立项的党建项目,拨付49.2万元启动资金,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对创建工作停滞不前的党建示范点,责令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创建工作力度不减、要求不松,促使创建工作圆满实现预期目标。

  全心助推,打响“品牌力”。持续推进各领域党建示范点创建进度,做大做亮“富移民 看富陵”、关桥村红色美丽村庄、“塞上红运”等现有党建品牌力,举办农村、社区、“两新”等各领域党建示范点“晒绩比武”,互观互学,及时总结提炼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组织各示范点党支部书记录制《党支部书记共话振兴谋发展》栏目,依托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多种载体进行广泛报道宣传,打响党建示范点的影响力、品牌力,形成强有力的示范带动效应。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