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镜头对准农村,看看海原县党建的新招妙招
2023-03-26 20:05: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26 20:05:00

  海原县乡村两级党组织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在建强基层党组织上出奇招,在乡村治理改革上寻突破,在强化产业支撑上谋新路,研究破解基层党建难题,细化落实年度重点任务,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支部建在直播间里

  三河镇e播先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兴乡助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村一品”直播间15个,举办学习班3次,培训网络主播41人。创新构建“社企共建促发展”党建工作新格局,常态化开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招聘会,对外输送劳务人员135人次。“先锋直播间”的效应持续提升,从讲政策听呼声,到解难题传信心,汇聚起助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

  支部建在劳务输出网上

  贾塘乡劳务工作站党支部,坚持把劳务输出作为“铁杆庄稼”,以“建基地、强服务、稳就业、促增收”为目标,大力推行“党组织+企业+劳务工作站+务工群众”的党建促就业模式,及时为务工经商流动人员提供党性教育、就业信息、创业指导、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举办多期线上线下招聘会,群众咨询量达千余人次,为保障群众稳岗就业蹚出一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支部建在产业链上

  关桥乡麻春村党支部大力推行“党建+合作社+协会+农户”的发展模式,在硒甜瓜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时刻,组织6名农村党员成立产业振兴党小组,发挥土专家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推广先进技术,建立“硒甜瓜技术推广服务站”,开展“零距离”科技服务,搭建大棚900多座,占地约1000多亩,培育瓜苗35多万只,有效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和壮大。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