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九彩乡“三个聚焦”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3-03-22 14:37: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22 14:37:00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守住人民的心”。这是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结束后,九彩乡党委许下的庄严承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九彩乡党委严格落实各级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九彩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聚焦学习教育,铸牢忠诚之魂。采取交流研讨学、专题传达学等形式,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走实、入脑入心。先后通过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周一集体学习会议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带头夯实“基本功”、找准“切入点”,贯通“结合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5个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活动,通过“领学+自学”“交流+研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全体党员学有成效、干有目标。党委为机关、各党支部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辅导学习读本14套,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反响体会,开展交流研讨,营造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1次,收到反响稿59篇,撰写心得体会40篇,交流研讨稿4篇,各支部共计专题学习21次、讲党课1次,知识测试1次。

  二是聚焦宣传引导,着力营造氛围。乡党委始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全力打造线上线下宣传阵地。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入户为契机,用“接地气”的“乡音土话”传递党的故事,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群众身边。精心摘录收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制作宣传栏、横幅摆放悬挂显眼位置,同时利用LED屏幕,滚动展播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共计悬挂宣传横幅33条,替换电子屏5次,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相关文章精神300余次,撰写信息3期,推送宁夏日报1次、县融媒体1次,通过县融媒体新闻宣传2次。

  三是聚焦重点工作,力促成果转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九彩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强产业,建立“企业+合作社+养殖户”改良体系,先后引进区内外西门塔尔高端肉牛1300多头,高端牛良种化率达92%。新建棚圈66座,培育壮大示范养殖户50户、2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5家、1000头以上标准化养殖企业1家,全乡高端牛存栏5700头,户均年牛产值收入达万元,牛产业增收效益充分显现。统筹谋划抓项目,改良土壤3.13万亩,整修生产路79.82千米,完成退耕还林补植补造1.1万亩,中部防沙治沙造林0.48万亩,改造水源涵养林0.65万亩,马圈110亩红梅杏种植基地建设。完成九彩、元套村沟头防护5处,建成谷坊12座。新建寺阳淌淤地坝1座,完成大泉沟延伸治理125米。全力以赴保基础,落实“两免一补”407人、雨露计划95人、大学新生奖励25人;配齐配全乡村常用药品,辖区群众慢性病签约服务全覆盖;全年新增低保97人,清退52人,现有低保户912人、孤儿养育津贴22人、五保户10人,发放各类救助救灾资金80.50万元。示范引领强带动,规范党员发展“五个阶段25个步骤”程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2名,接收发展对象1名、预备党员3名。对照 “一抓两整”示范乡创建三个清单,深入推进“两个带头人”工程,培育致富带头人48人、村级后备干部13人。申报4星级党组织3个,3星级党组织1个。今后,九彩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深化学习成果、拓展思路方法、查摆短板不足、提升工作质效,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履行好新时代乡镇使命任务,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