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曹洼乡落实“四抓”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2023-03-20 09:21: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20 09:21:00

  为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曹洼乡精心组织、积极谋划,扎实开展各类活动、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曹洼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一是抓实大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坚持党委书记带头学、班子成员引领学、乡村干部主动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及支部“主题党日”的第一议题,共开展集中学习29次。举办专题学习3次、撰写心得体会120余份、应知应会测试2次,进一步推动干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鼓励干部职工利用闲暇时间,借助报刊、书籍、“学习强国”等进行自主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抓好大讨论,增强干事信心。紧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全乡2022年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工作思路,组织党员干部积极研讨交流、互学互促,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各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12次,召开座谈会2场次,引导党员干部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强化使命担当,做好履职尽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

  三是抓深大宣传,凝聚群众信任。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横幅、微信群多渠道多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同频共振,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用好“农技知识进千家”等志愿服务品牌,组织政策宣讲、农技指导、科普宣传等多支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活动7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和大家说变化、谈感受、话未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多层次、立体化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四是抓紧大实践,不负人民信赖。扎实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改造抗震房16户,拆除危房30户,协调解决群众安全用水问题58户;为困难群众配送平价煤50户150吨;开展劳工技能培训50人,协调全乡外出务工2184人,安置公益性岗位225人。突出抓好高端肉牛主导产业。补栏基础母牛369头,新增肉牛养殖户51个,推行优质冻精1500枚,新产犊牛1386头,新增棚圈7789.79平方米、标准化肉牛养殖场2个,开展肉牛养殖培训讲座4期,发放“养牛贷”“富民贷”金融贷款85笔1094.9万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