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海原县曹洼乡两级党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2019-05-27 16:31:00    来源:海原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5-27 16:31:00

  近日,海原县曹洼乡党委和曹洼乡白崖村党支部分别在白崖村召开“扫黑除恶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结合已打掉的白崖村马正山“恶势力”团伙反面典型案件,围绕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政治建设、整治村风民风等方面查摆问题,剖析“病灶”,真抓实改,修复政治生态。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传达学习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重点讨论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的讲话,明确要在综合施策、源头治理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配齐建强村“两委”班子,健全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村党支部分“扫黑除恶见行动,党员参与作表率”“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定共产党员信仰,不忘初心”三个专题 ,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并进行专题讨论,知识测试,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

  二是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检查。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政治站位、组织建设、作风提升、责任落实、综合治理等方面,针对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督查反馈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恶势力”滋生的“温床”和党组织软弱涣散的“病根”,列出问题清单,理清了整改思路。白崖村党员围绕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反思、自我剖析、对照检查,切实增强了党性观念,强化了党员意识。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整改落实。会前,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海宁同志专题调研了白崖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市、县组织部分管领导作了点评,要求乡村两级党组织要对标区、市、县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精会神,全面整改,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度精准结合,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进行分类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量化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编辑】:
【来源】:海原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