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海原县“钉钉”平台“钉”出驻村干部新作风
2018-10-23 16:30:00    来源:海原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10-23 16:30:00

  通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近日,海原县正式启用了“钉钉”管理服务平台,运用手机定位等功能,通过“钉人”、“钉事”、“钉纪律”,为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开辟了有效途径。

  一是“钉人”。驻村第一书记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掏出手机点开“钉钉”,进行面部识别打卡签到;外出办事出发前需在平台上报备,到了办事地方再次点开“钉钉”进行工作过程签到,“汇报”自己的行踪。管理员登录“钉钉”平台,干部的行踪和工作状态一目了然。

  二是“钉事”。按照“钉钉”管理制度,驻村第一书记每天都要写日志,将自己要做什么、做了什么、结果怎么样记清楚;管理员通过“钉钉”定期督查工作落实情况。“钉钉”平台实现了在不同空间工作的同志‘零距离’,减少了办事程序、缩短了工作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形成了互相监督、透明办公的良好氛围。

  三是“钉纪律”。“钉钉”平台使用后,驻村干部“慵懒散”问题明显减少,有效解决人员不到岗以及到岗不尽责的问题。驻村第一书记把刷微信朋友圈改成了刷“钉钉”“工作圈”,实现了“干部动态考勤考绩尽在方寸间”,为公开公平公正评价干部提供了可靠依据。

【编辑】:
【来源】:海原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