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海原县强化责任明确方向 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2018-10-23 16:29:00    来源:海原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10-23 16:29:00

  近日,海原县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相关工作议题,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海宁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全面推进全县党的建设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抓牢基层党建的责任和意识,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抓党建“一岗双责”责任制,努力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指标”的党建工作氛围。二是进一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摆在第一位,把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在行动上,促进党中央、区、市党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坚守好干部标准,突出用人导向,注重从脱贫攻坚一线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锤炼干部,打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健全奖优罚劣机制;要加大对少数民族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和年轻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推进干部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要围绕特色产业、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引进、吸收、留住优秀人才,推动优秀人才引进来、放下去、用起来、管起来,更好助推海原创新驱动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大力推进基层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抓好农村“三大三强”和“两个带头人”工程;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规范发展党员等各项工作;要强力推进机关“三强九严”工程和城市社区党建工作;要强化基层民主治理工作,大力推进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打击农村黑恶势力等重点工作,促使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不断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促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海原落地生根;要严格落实巡察制度,在真巡察、敢巡察、会巡察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巡察结果,实现巡察监督工作“零容忍、全覆盖、无死角”,努力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编辑】:
【来源】:海原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