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海原县推行“3644”工作思路 大力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2018-10-23 16:29:00    来源:海原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10-23 16:29:00

  近日,海原县召开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区、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

  海原县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按照“3644”工作思路,大力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一是严格落实“三个责任”。开展集中整顿工作,要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保乡镇和重点村职责、乡镇党委书记第一直接责任人职责和巡回督导组督导“显微镜”“探照灯”职责。二是扎实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开展集中整顿工作,要突出抓好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村党支部基本制度落实、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村级干部全员轮训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三是认真做到“四个结合”。开展集中整顿工作,要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打击“村霸”、家族势力、黑恶势力结合起来,与大力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提升农村党组织服务能力结合起来。四是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开展集中整顿工作,要坚持教育为主,注重解决好思想认识上的问题;要坚持分类施策,区别实际情况,建立一村一策的整治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坚持依纪依规,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
【来源】:海原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