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好组工先锋 做好保密工作
2023-05-23 08:32: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23 08:32:00

  海原县委组织部在加强自身建设过程中,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措施落实各项保密要求,着力提升组工干部保密意识,进一步筑牢组织系统保密防线,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健全“制度牌”,筑牢保密堤坝。建立健全保密工作制度,结合保密工作要求,重新修订完善了《涉密计算机管理制度》《涉密文件管理制度》《定密管理制度》等,明确专人负责各类涉密文件的处理转办,及时对涉密文件进行检点、移交、清退、归档。不定期对部内联网计算机开展保密自查工作,对组工专网和互联网严格实行物理隔绝,认真落实“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要求,各科室对定密文件、涉密载体等管理进行自查,严格要求机密文件、资料在收发、传递、使用、保管和清退等各个环节都做到如实登记、手续清楚,切实把保密责任落到实处,实现保密责任与组织工作无缝衔接。

  强化“教育盾”,提升保密意识。坚持抓好保密思想教育,将保密知识、法规条例等与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纳入日常学习范畴,编入年度学习计划。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保密宣传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部务会成员充分发挥领导示范作用,带头开展保密学习教育,主动讲好保密第一课;全体干部以专题学习、参加网络保密培训等形式,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保密文件,观看保密安全警示片,形成领导班子带头学、机关干部集中学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组工干部自觉将保密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保密认识水平。

  把好“人员关”,扎牢保密防线。坚持关口前移做好“人”的保密工作,重点加强部机关干部保密工作的管理,及时调整充实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主要领导牵头抓总,部务会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各司其职,全体组工干部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分级分类签订责任书,全体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涉密人员签订保密审查书,各股室明确保密责任人,新入职人员开展保密教育,离职人员开展保密谈话。扎实开展常态化保密检查,办公室牵头定期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隐患和不规范操作及时予以纠正,对涉密文档定期清理,尽最大可能防止失泄密情况发生,使保密工作做到责任明、效果好。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