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淬炼入党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
2023-05-16 17:58: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16 17:58: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培育优质党员“后备军”。5月5日至7日,我县举办了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全县235名来自各领域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上入党“第一课”。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外出观摩、交流研讨、结业测试等方式开展,帮助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系好思想“第一扣”。

  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

  本次培训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课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需求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心设置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规党纪解读、发展党员基本程序等专题辅导课程。通过理论专题辅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

  红色教育,浸润入党初心

  依托县内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走出课堂,“沉浸式”体验学习。通过参观红军西征展厅、关桥堡会议遗址、贺家堡战斗遗迹、红军井革命遗迹等红色基地,学员们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直观体会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接受了一次课外红色洗礼、初心淬炼。

  交流研讨,共话初心使命

  组织全体学员围绕“我的入党初心”“如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海原力量”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重温入党初心,分享学习收获,围绕工作实际,就“更好建设‘四个示范县’贡献力量和智慧”谈认识、讲体会、话举措。通过交流研讨,汇集新观点新理念新方法,达到以论促学,以研促行的效果,进一步引导学员坚定初心、锤炼党性、提升修养。

  结业测试,检验学习成效

  落实以考促学机制,培训结束后,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此次培训成效,进一步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精准查找知识漏洞、学习盲区,更好吸收、理解、掌握学习内容,真正做到理论学习“入脑”更“入心”。通过测试,有效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保证党员发展质量。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