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23-04-21 09:54: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21 09:54:00

  “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每一次主题教育,都是一次政治动员、思想淬炼、精神洗礼。4月20日,海原县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康晓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伟大实践最重大的政治成果。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做到“走在前,做表率”,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精髓要义,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不打折扣落实“规定动作”,守正创新完成“自选动作”,真正走好“第一方阵”。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把“笃学善思”贯穿始终。要以答好“时代之问”为导向,把握重点学习内容,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习,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和区市县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创建四个示范县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奋力谱写组织工作新篇章的实际成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围绕组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党员干部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等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路举措,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联系服务党员干部人才的长效机制。三是坚持效果实绩,把“真改彻改”贯穿始终。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理论学习自查问题、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自治区党委巡视、调研督导反馈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范围,切实做到细照深查彻改,即知即行即改,统筹结合全改,建章立制长改。

  会议要求,组织部门作为主题教育的直接参与者、重要组织者,肩负双重职责,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细抓实各项任务落实,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强化评估问效,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