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收心归位铆干劲 提振精神开新局
2023-01-30 10:09: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1-30 10:09:00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1月29日,海原县委组织部召开节后“收心会”,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迅速收心归位,铆足干劲,实干力行,奋勇争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全力冲刺“开门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康晓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立足新阶段、新目标、新任务,鼓起“闯”的干劲、拿出“抢”的姿态、展现“新”的面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一要认真筹备下好主题教育“先手棋”。要精心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抽硬人、硬抽人”的原则,选拔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人才成立办事机构,抽调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的科级干部成立指导组,提前学习教育,提前调查研究,提前统筹安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充分的准备换取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二要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深入开展农村党建“三项行动”,大力实施“头雁领航”工程和村级集体经济年收益“10万+”扶持计划,力争2023年底每个乡镇成功打造1个示范村,一村一名大学生达到80%以上,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增长40%以上。同时,做大做亮“塞上红运”货运行业党建品牌,依托海原县物流中心,打造电商党建品牌,建成全县电商党群活动中心。三要不断强化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实施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力争到2023年底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平均年龄降到40岁以下,县直单位“一把手”中35岁左右的干部保持5名以上,乡镇班子成员中85后的干部占三分之一以上。要认真落实《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及自治区实施细则,加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作用发挥,推动干部作为。四要全方位加强人才工作。要深化组团式帮扶,掌握人才需求,建立“引才清单”,签订人才培养、引进合作协议,激发创新活力。要依托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推进实施一批产业人才项目,打造牛产业人才高地。要建立高效便捷的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加大优秀人才表彰奖励力度,形成全社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体组工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区市县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切实做好组织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争先进位、提质增效,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