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三个一线”汇聚疫情防控组织力量
2022-09-25 14:38: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25 14:38:00

  党旗所指,即是方向,危急时刻,彰显担当。“9.20”疫情发生以来,在海原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反应,紧急奔赴抗疫一线,以务实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的旗帜飘在一线。坚持疫情防控在哪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在哪里。坚持党建引领,健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30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划分网格,带队深入一线坐镇指挥;437个基层党组织推动建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乡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支部、网格(小区)党小组”五级指挥体系,共划分疫情防控网格1044个,成立临时党支部21个,实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精兵强将守在一线。坚持在疫情一线识别、锻炼、使用干部,县委第一时启动干部下沉网格机制,从各级机关单位选派4052名党员干部,招募志愿者224名,设立党员先锋岗245个,下沉村(社区)协助参与核酸检测、人员流调、物资配送、扶老助弱等工作。151支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与乡村干部一道开展入户排查和卡口值守等工作。关键领域强化力量,从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抽调1132名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派往车站、高速口、交通卡点,县市管等部门开展专项巡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行为。

  关爱激励用在一线。下拨党费和党内关怀帮扶资金61万元,配发口罩、防护服、帐篷、棉大衣等万余套,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结合重点乡镇干部人数情况,建立了全县干部资源调度体系,组建16支183人的支援疫情防控预备队伍,及时向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增援”,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下沉一线。注重双向激励,抽调专人成立4个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县域内机关干部下沉情况、驻村干部驻村情况、全县干部在海情况等实行点对点、全覆盖式督查,有效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