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三位一体”考准考实干部
2022-07-01 10:57: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01 10:57:00

  海原县委始终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考人与考事相结合,建立健全“三位一体”的科学知事识人体系,全面提升干部画像精准度,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突出专项考核,看政治素质。聚焦政治素质专项考核的政治属性,严格考察干部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开展政治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围绕贯彻落实县委“1355”奋斗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情况,通过现场述职、查阅资料、考察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今年以来先后对20个领导班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对干部政治表现分析甄别,准确画像。慎重、客观、实事求是对干部政治表现进行评价和定性。

  突出平时考核,看一贯表现。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加强平时考核与日常管理的统筹融合,充分利用工作调研、督查检查、任职考察等时机,经常性了解识别干部,及时掌握干部日常工作的一手动态。注重考核指标量化,明确要求各单位在制定平时考核方案时,根据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细化量化考核项目,建立“共性项+个性项+延伸项”的积分评价体系,将考核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从观念上扭转了个别公务员存在“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思想误区。

  突出年度考核,看工作成效。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重点考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情况,以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等,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对全县68个领导班子,490名领导干部开展年度考核。

  充分运用考核结果“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县委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让实干者吃香、使有为者有位,切实提高考核“含金量”。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