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委组织部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0 08:50: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20 08:50:00

  6月17日,海原县委组织部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部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组织部门要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起来,由点及面,由浅入深,做到融会贯通、一体落实。同时,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列为干部教育培训和支部主题党日的必学内容,实现支部和党员学习全覆盖,率先营造浓厚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指出,组织部门要在对标对表上干在前。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把政治素质考察常态化、经常化;结合实际推进“三强一高”工程,强化政治建设、岗位训练、激励约束,持续发挥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优势,深入推进分类管理,推进专业化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建设。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对问责处分影响期满、符合有关条件的干部,及时合理使用,进一步健全干部激励机制,旗帜鲜明为敢担当、勇负责、不谋私的干部撑腰鼓劲。打好政策、亲情、服务、项目“四张牌”,吸引大量海原籍外出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要紧扣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化“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行动,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分领域开展示范创建,着力打造“海原红运”货运行业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建更好地融入中心大局、融入工作。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在转变作风上做表率。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准”和“实”上下功夫,消除瓶颈和短板,不断推动全县组织、干部、人才、老干部、县直机关工委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卯足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与时俱进更新理念、创新举措、改善方法,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在奋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县、高端肉牛产业示范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和生态建设示范县上展现模范部门、过硬队伍良好形象,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行市、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组工力量。

  ​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