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忆往昔感党恩比海深 新时代初心不改再立新功
2022-05-20 15:49:00    来源: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5-20 15:49:0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2022年3月,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暨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

  海原县广大离退休干部踊跃参加,其中有86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有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有担任过县领导的老同志,有担任过部门领导的老同志,有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老教师,也有现在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老同志…。60多位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积极撰写文章,以心得体会、散文、诗词为主要体裁,短则五六百字,长则三四千字,突出主题、观点鲜明、言简意赅、文风鲜活、文字精炼。以生动笔触讴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以真情实感抒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忠诚拥护,以亲身经历讲述担当作为的人生历程,以鲜活故事展现离退休干部助力美丽新宁夏建设的感人事迹。

  比如离休干部徐耀祖在《不忘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中写到“我深深的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代化强国的光辉未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王彦兰在《以党代表履职见闻,窥见未来以来》中写到“有人说,党代会是一个面向未来的观景台。那么,从一名基层党代表履职见闻中,我或许已隐约看到了这个伟大的国家值得期待的未来。”老教师马凤义在《别梦依稀花又开——怀念三叔》文中,深情回忆了一位老共产党员一生的理想追求,“红军首长那句‘长大当红军跟着共产党走’犹如人生的号角在少年三叔的心里埋下了红色的种子,成为他难以忘却的生命记忆。”老党员李成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无悔人生》中自豪地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有了如今的好日子,要时刻不忘党恩,一心一意跟党走。”老干部苗吸旺在《颂歌献给党》组诗中,“十颂共产党”讲出了广大人民的心声“一颂共产党,南湖红船指航向,翻身农奴乐无疆,当家作主喜洋洋!二颂共产党,八一军旗高高扬,人民军队铁脊梁,哪里有难哪里挡!…”每篇征文在字里行间都饱含着对党的无限热爱、无比深情,和对新时代美好未来的憧憬…

  通过参加征文比赛活动,海原县广大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继续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治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新贡献。

  ​

【编辑】:
【来源】: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