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一线党旗红 党员先锋显担当
2022-04-12 09:46:00    来源: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高俊杰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12 09:46:00

  4月6日,同心县发现区外返宁阳性检出人员,海原县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与同心接壤的李旺、高崖、关桥、甘城等4个乡镇设置共100个疫情防控卡点、劝返点,党政一把手亲临一线指挥部署,分管领导带队守点。“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机关部门和兄弟乡镇调派220余名干部到村组,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无畏炎热、无惧风雨,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公安部门抽调90余名干警,24小时值守33个道路卡点。卫健部门在组织71名医护人员、3辆救护车赴同心县支援的同时,先后3次派出1100余人次深入李旺等4个重点乡镇村组核酸采样17万余份,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县住建局党委组织40名党员干部奔赴李旺镇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全力做好卡点值守、服务群众、维持秩序等工作。在高崖乡香水村劝返点,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徽,详细询问人员往来情况,测体温、做记录,提示居民规范佩戴口罩,并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建立详细台账,确保信息准确。在关桥乡交通卡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带头排查登记,对外来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往返登记、严守关口,同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大家遵守乡镇封闭管理规定,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甘城乡,党员防疫人员每天带头对辖区商店、超市、劝返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

  

  县委组织部向关桥乡、高崖乡、李旺镇、甘城乡、公安局、卫健局6个党委划拨120万元党内关怀帮扶资金,主要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党员干部以及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等,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无畏的精神和担当照耀胸前党徽,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高俊杰
【来源】: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