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紧盯“三个一批”促进农村党建全面提升
2022-03-14 16:02: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14 16:02:00

  海原县坚持聚焦乡村振兴现实需要,采取“激先进、鞭后进、带中间”的村级党组织递进培育模式,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下功夫、出实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打造一批示范党支部。以乡镇为单位,聚焦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要民生,突出党建引领服务经济社会稳定发展,选择基础设施完善、特色鲜明、典型作用突出的先进村级党组织,按照“乡村规划、县级备案、三级培育”的程序,深挖掘、细分析,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有特色、能培育、可示范的示范标杆,确保有效引领,成效突出。

  建设一批规范党支部。以“中间村”为主要载体,紧扣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阵地、基本保障等五个要素,规范组织设置,严抓组织生活,实抓阵地建设,狠抓资金投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创建任务,对标规范做、查缺补漏改,一项一项规范、一项一项改进,推动党支部补短板、强弱项、达标准。

  整顿一批后进党支部。对照软弱涣散认定情形,逐村“过筛子”,采取村级党组织剖析自查、党员群众座谈帮查、乡镇党委专题研查,倒排一批整体发展水平相对滞后的村,“一村一策”制定后进村党组织整顿提升方案,对班子整体合力不强的后进村,注重调班子、配干部;对村级管理混乱的,注重抓清理、顺关系;对信访矛盾集中的,注重细排查、实化解,“一支一账”挂图作战,备案销号管理。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