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三个转变”强化干部管理监督
2022-03-11 15:11: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11 15:11:00

  海原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狠抓干部管理监督工作,切实推动干部管理监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监督渠道由“封闭式”向“开放式”转变。畅通监督渠道,健全来电、来信、来访、网上举报“四位一体”干部监督网络,及时受理反映干部违反“六个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协调纪委监委、政法、信访、卫健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充分利用干部监督信息管理台账进行日常信息沟通,力求发挥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干部监督的“叠加效应”,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地形成干部监督工作合力。

  监督程序由“重事后”向“贯全程”转变。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注重基层、崇尚实干”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干部监督工作贯穿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从严把好“五大关口”,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真正把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选拔出来。严格落实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制度,重点审核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确保拟提拔干部信息真实准确。

  监督手段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按照“主动监督、前移关口”的思路,坚持以教育为主、预防为主、事前监督为主,使干部监督工作在各个环节充分发挥作用。建立健全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出台了《海原县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办法(试行)》,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常态化执行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切实防范政治风险和廉政风险。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