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坚持“三步走”路径助推乡村振兴
2022-03-10 11:59: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10 11:59:00

  海原县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三步走”路径,以干部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第一步”蓄积源头活水,建设干部“蓄水池”。按照“近期备用、中期强化、远期储备”的总体思路,研究制定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计划,分层分类建立后备干部信息库,实施定期更新、动态管理。对推荐出来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干部,及时纳入乡村振兴后备干部库跟踪培养,职位空缺时优先使用、优先提拔,使后备干部信息库成为选拔任用干部的“蓄水池”。

  “第二步”注重教育培养,延伸干部“培训链”。持续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两大工程”,精准制定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换届后领导班子培训计划和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计划,对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等进行“全覆盖式”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第三步”强化实践历练,打造干部“练武场”。坚持把乡村振兴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练武场”,让其在服务民生最前沿、急难险重第一线摔打磨炼,促其增强克服困难、处理复杂问题、突发事件和抵御风险的本领。大力实施培训提升一批、基层历练一批、交流轮岗一批、挂职锻炼一批、提拔任用一批“五个一批”计划行动,充实乡村振兴工作力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沉入乡村振兴一线提高“七种能力”,在实践历练中“淬火成金”。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