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开设“组工课堂”赋能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1-19 17:37: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19 17:37:00

  针对组工干部业务能力不强、工作经验欠缺、知识储备不足等问题,海原县委组织部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坚持每周开设一期“组工课堂”,采取邀请专家学者和安排部务会成员、组工干部讲授模式,突出“四个特性”,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组工干部能力水平,全力打造新时代过硬组工队伍,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突出政治性,着力强化政治素养。围绕党的最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纪党规、意识形态、法治思想等内容开展理论讲授,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突出融合性,着力破解工作难题。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深化改革、人才振兴和组织振兴等内容开展政策讲授,促其开阔思路眼界、丰富知识结构、增强履职本领,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发扬“啄木鸟精神”“钉钉子精神”和“挑战不可能精神”,有效破解如何把组织工作融入乡村振兴、深化改革等工作难题。

  突出实用性,着力提升专业水平。围绕选人用人、基层组织建设、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公务员配套法规政策、发展党员细则、起草领导讲话、各类方案制定和信息撰写等内容开展业务讲授,为组工干部解读业务知识、梳理工作思路、传授写作技巧,促其成长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答、遇事能办”的“多面手”,真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突出实效性,着力提高吸收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授课后进行研讨交流,实行跟踪提问,引导组工干部在讨论交流中精学业务、精通政策,帮助组工干部打牢理论基础和业务功底,强化学习效果。同时,根据组工干部讲授领域,安排领题调研,力促解难题、促创新,力争破解组织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