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召开2021年度全县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2022-01-10 10:36: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10 10:36:00

  1月8日,海原县召开2021年度全县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听取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报告,与会人员对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现场测评。海城镇等6个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作了现场汇报,市委副书记、海原县委书记、海兴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青龙同志逐一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县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相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工作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意识工作责任制不断压实、基层党建不断完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增强主业、主责、主角意识,统筹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和党建第一责任,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议事日程,亲自定目标、定任务,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协调各方力量,推动形成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大党建”工作格局。要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将“三重一大”事项纳入党组织议事决策范围,制定权力、负面和责任清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掌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充分运用新形式、新方法、新手段,加强与宣传、网信部门沟通联系,充分掌握本辖区、本部门思想动态和舆情导向,把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作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功,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

  会议要求,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守牢意识形态高地,不断把党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奋力谱写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行市的海原新篇章,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