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多措并举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1-11-17 10:28: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高俊杰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17 10:28:00

  连日来,海原县各社区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辖区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火墙”,确保辖区居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及时分析研判,拧紧疫情防控“思想阀”。海城街道党工委根据上级安排部署,主动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区、市、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坚决克服思想上的麻痹、情绪上的厌倦、措施上的敷衍、责任上的松懈等问题,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坚持严查严防,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组织全县各社区在辖区内住宅小区、平房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小区门口设立登记台,加强出入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消毒措施,按照分类管理原则,做到应检尽检、应控尽控、应隔尽隔。截止目前,海城街道9个社区累计居家健康监测994人,“五包一”居家隔离33户69人。发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通过业主群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摸排县外务工、求学、跑运输等人员流动情况,详细询问返海时间,要求返海人员及时主动报备,并据此建立起详实的工作台账。同时,各社区紧盯未返海人群,及时掌握去向动态,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突出宣传引导,凝聚疫情防控“同向力”。各社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小喇叭、流动宣传车、标语横幅、微信群等媒介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减少出行、避免参加集会聚会、外出佩戴口罩,科学指导居民正确认识和预防疫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居民积极配合和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强大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强化督促检查,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海城街道党工委成立疫情防控指导检查工作组,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不定期地检查各小区、平房区疫情防控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漏洞、盲点,督促限期整改到位,着力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弱项,构筑坚固的疫情防控“防火墙”。

【编辑】:高俊杰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