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三步走”助力“头雁工程”
2021-11-16 16:48: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罗燕燕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16 16:48:00

  海原县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线,在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基础上,强力实施“头雁工程”,释放“群雁效应”,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乡村振兴“头雁”队伍。

  精益求精抓培育。分4期对全县802名新当选村(社区)干部进行集中全员轮训,组织85名初中及以上学历村“两委”负责人进行学历提升。严格程序标准,评审认定农村致富带头人1024人,组织培训17班次450余人,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导师帮带解难题。在乡村干部间推行“导师帮带制”,指导乡镇党委全面排查,从新任职乡村干部、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书记以及存在短板弱项或工作基础差的村党组织中确定197名帮带对象,从严选好帮带导师162名,精准建立结对帮带关系,教方法、提要求、交任务、压担子,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增强村干部履职底气、干事胆气、攻坚锐气。

  强化保障增活力。足额落实村级办公经费,完善村干部报酬正常增长、养老保险、健康体检、离任补助“四位一体”保障机制,建立村干部任职绩效补贴与星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评定等次挂钩机制,将村干部报酬提高到上年度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倍以上,有效激发村干部投身乡村振兴积极性。

【编辑】:罗燕燕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