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牛力 论牛经 兴牛业——宁夏(海原)牛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1-09-22 21:48: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冯 强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22 21:48:00

  

  秋高气爽,五谷飘香。在全国上下庆丰收、感党恩、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宁夏(海原)牛产业发展论坛于9月22日在海原县委党校成功举办。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5名专家与甘肃农业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宁夏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教授、自治区有关厅局领导、中卫市及周边市(县、区)相关领导、区内外相关企业和本地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代表等28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牛事”、共谋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良策。

  

  论坛由海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雪峰主持,中卫市委副书记、海原县委书记、海兴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青龙致辞。近年来,海原县把肉牛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以孺子牛的干劲、拓荒牛的闯劲、老黄牛的韧劲,全力推动肉牛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脱贫富民的康庄大道。目前,肉牛养殖场(户)达到2.7万户以上,肉牛饲养量达到30.1万头,念牛经、兴牛业的意识深入人心,谋求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勇气在全县形成共识。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基础母牛稳群扩繁、品种改良、饲草料生产加工、社会化服务、疾病防治疫病防控、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精深加工和品牌营销七大体系,不断提升肉牛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真正让肉牛产业成为农村发展的有力支撑、农民致富的源头活水。

  

  论坛中,大家一同观看了肉牛产业专题片《海原新牧歌》,见证了海原县近年来牛产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防控研究室岗位专家、四川农业大学教授王之盛和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研究室主任、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教授师尚礼两名专家分别围绕“饲料资源高效利用促进肉牛养殖增效”和“牧草与有机畜牧业”主题作了精彩讲座。讲座深入浅出、贴近地气,既有理论研究成果,又有实践经验总结,为做大做强宁夏牛产业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为推进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指明了方向。

  本次论坛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人士加快肉牛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国家级肉牛产业“一县一业”体系建设示范县创建提供了智力支撑,必将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冯 强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