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三强化”推进“党建+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2021-08-06 17:05:00    来源:海原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06 17:05:00

  近年来,海原县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机制,积极搭建载体、优化服务,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进解决了一批批“急难愁盼”问题,群众幸福指数不断得到提升。

  强化党建引领,把好基层治理“方向盘”。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主线,紧盯基层党建“六项行动”目标要求,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促乡村振兴和“三大三强”行动、“两个带头人”工程,实施“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行动,深化街道“大工委”和社区“联合党委”运行机制,不断完善治理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强化示范带动,打造基层治理“新引擎”。聚焦信访矛盾、农村环境脏乱差等“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抓两头、带中间”,选树典型、激励后进,同时大力倡导党员带好头、群众齐上阵,群策群力改善人居环境。西安镇范台村全面推行信访问题“三到位一处理”机制,从之前的信访矛盾突出村,摇身一变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史店乡徐坪村通过党员干部引领,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村庄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今年又组织在房前屋后植树3936棵、道路绿化1500棵,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强化服务载体,搭建基层治理“连心桥”。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植绿增绿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党员联系贫困户、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基层治理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县基层党组织落细落实需求清单、责任清单“两个清单”,办理民生实事1100余件,着力解决了一大批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编辑】:
【来源】:海原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