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4+4+X”推进党史宣讲活动走深走实
2021-05-31 19:37: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5-31 19:37:00

  为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海原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宣传组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支队伍”推进党史宣讲深入人心。一是结合乡镇换届人事调整,及时调整、充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确保县级宣讲队伍稳定、宣讲工作持续推进。二是根据“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抽调县委党校及相关部门党员领导干部24人,及时组建了县委主题教育活动宣讲团。三是抽调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县委党校有关人员9人,组成“四史”宣讲团,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讲活动。四是结合我县实际,组建4个特色宣讲小分队(英模宣讲小分队4人,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宣讲小分队9人,体验式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4人,领导干部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小分队64人),通过灵活方式推进党史宣讲深入基层、贴近群众。

  “四项举措”推进党史宣讲取得实效。一是举办党史宣讲集体备课会。邀请有关专家、领导,通过专题辅导、深入学习,使宣讲团成员学深学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为精准开展备课打好基础二是开展宣讲示范引领活动。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及县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宣讲报告,示范引领我县宣讲团成员把握宣讲重点、掌握宣讲技巧。为更好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结合民族地区实际,对我县宣讲团成员进行了民族宗教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宣讲的主题主线。三是组织开展课题研讨与试讲活动。为使党史宣讲既旗帜鲜明传播正能量、又形式灵活接地气,学习宣讲组先后2次组织试讲活动,通过听课、评议,使宣讲团成员不断完善宣讲内容、改进宣讲方式,力求采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等方式,增强宣讲实效。四是严格审核宣讲稿件。在组织精心备课、示范引领、试讲研讨的基础上,对宣讲团成员的宣讲稿认真审核把关,确保宣讲的正确导向,确保为党员干部群众传播好正能量。

  与此同时,学习宣讲组还通过不断扩充宣讲小分队、及时选树典型事迹、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等方式,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推进宣讲取得实效。另外,先后整理、下发《近期工作提示》10余份,引导各级党组织做好“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截止目前,“四支队伍”已在全县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区)开展宣讲296场次,受众1.8万余人次。宣讲人员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通过“下沉式”“开放式”“菜单式”“案例式”“文艺式”宣传阐释,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传承了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336次,梳理问题560件,为民办实事1134件,推进解决了一大批民生保障领域的突出问题。(海原县委组织部  罗玲)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