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委部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7 09:24: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买富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5-07 09:24:0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由海原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委办、宣传部等多部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县委部门的党员干部走出机关,与英模代表、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一道,沿着红军西征在海原县境内的足迹,参观革命遗址、传讲革命故事、回味战争岁月、重温入党誓词,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接受思想洗礼,在新旧社会对比中感恩伟大的党,在瞻望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在参观贺家堡战斗遗址时,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与大家一同回顾了80多年前,红二方面军在彭德怀、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指挥和带领下西征途径海原时的艰难岁月。保存较为完整的堡寨墙壁上留下的那一个个被枪炮眼击打形成的破洞,无不警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党员干部要永远牢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无不激励大家要倍加珍惜安定有序的生活环境,永远砥砺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在红军会师地关桥堡会议遗址,大家共同缅怀为促成红军统一指挥、凝成统一战线、推动革命最终胜利的红军指战员,无不为先辈们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革命意志所感染。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机关党员再一次作出了庄严宣誓——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大家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永远赓续精神命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在近一个小时的“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英模事迹报告会上,“越战一等功”牛志远同志讲述了亲身经历的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士们冒着枪林弹雨舍身救人、冲锋陷阵、保家卫国的场景催人泪下,在场所有党员干部的心灵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活动主持人因势利导,让平时工作忙碌的机关党员干部与战争年代枪林弹雨下的战斗英模对比,激励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培育斗争精神和务实作风,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而努力奋斗。

【编辑】:买富成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