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委组织部“四步走”精心谋划乡镇换届工作
2021-04-22 18:13: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刘一蒙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22 18:13:00

  海原县委组织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引领,紧扣县乡换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立足部门职责,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精心谋划前期工作,力促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认真开展摸底研判。在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全面考核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深入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对乡镇领导班子的思想、结构、运行等情况逐一进行调查摸底,力求准确把握干部的思想状况;对班子结构功能、优化方向、干部进退留转等情况系统梳理;通过考核调研、实名制推荐等方式,进一步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工作,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精心编制工作方案。在充分调研、全面掌握基层情况和乡镇班子运行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区、市党委关于换届工作要求,制定出《海原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等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建立工作专班,为乡镇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及时组织业务培训。组织业务骨干及时参加区、市专题培训,并深入学习研讨,力求准确把握换届政策、精准掌握环节步骤和工作要求;集中组织开展了县级培训备课活动,在此基础上及时组织开展乡镇换届工作专题培训,确保换届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全面启动换届工作。在精心准备、认真谋划、各项准备工作就绪的基础上,及时提请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启动全县县乡换届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履行主体责任、精准把握政策、紧扣关键节点、严明换届纪律,扎实、有序推进县乡换届工作,力求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一蒙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