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委组织部“四坚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2 18:38: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02 18:38: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海原县委组织部紧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引领,精细谋划安排,使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的良好态势。

  坚持以严立学。从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通过“党史五学”(部务会引领学、读书班深入学、设置专题重点学、专题研讨交流学、读党史书籍自行学)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上下足功夫。认真开展交流研讨,紧扣“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认识性质宗旨、总结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团结统一”六个重点,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安排重点发言人交流思想、分享心得,使组工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

  坚持以观感学。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榜样5》等专题片,推进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组工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传承和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

  坚持以考促学。在各个专题学习中随机开展“党史知多少”知识问答活动,既检验了学习成效,又充分调动了组工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从而加深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体悟历史现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作风,厚植新时代组工干部的精气神。

  坚持以故润学。将党史学习资料中的一个个小故事串联起来,在学习过程中鼓励组工干部传讲红色故事。“半条被子”“半截皮带”“单家集夜话”等一个个大人物的小故事、小人物的大故事无不触动着组工干部的思想灵魂,激励他们学习革命先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大无畏精神、“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激励他们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的长征路。(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  金小柏)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