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为干部“充电”、为乡村振兴“蓄力”
2021-02-23 08:41: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2-23 08:41:00

  春节刚过,海原县在全县各级干部中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热潮。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于节后第一天便在县委党校拉开帷幕,研讨班分两期进行,每期三天,涵盖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564人。本次研讨班形式多样,既邀请自治区党校的3位知名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基层社会治理等政治理论,又邀请自治区纪委、网信办、农业农村厅的3位领导讲授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等法规政策;既有县委主要领导做开班动员,又有县委分管领导讲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利用晚上时间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又安排个人自学;既分组讨论,又进行大会随机交流发言,以“严”“实”作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紧接其后,全县新任职村(社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将于2月27日至3月5日举办,对新任职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村(居)监会主任、实行“一肩挑”的村(社区)副书记(副主任)等417名村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县委对该培训班高度重视,由两名县级领导带班,并精心安排授课人员,分别由自治区党校1名教授和县委、县政府分管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的8位县级领导宣讲,力促纪律规矩一开始就在新任职村干部中竖起来,使其能力素质和服务本领切实强起来。

  

  对全县各级干部集中开展学习培训,是县委、县政府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作出的统一部署,旨在立规矩、学政策、明方向谋发展,为干部“充电”、为乡村振兴“蓄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海原县委组织部 罗玲)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