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倾听老干部心声谋发展
2020-12-30 10:17: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金耀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30 10:17: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海原县委召开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专门听取离退休老干部们的心声,征求他们对编制好《中共海原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意见建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雪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海宁出席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郝振明、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薛军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在听取郝振明同志关于全县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编制情况的通报后,老干部们纷纷踊跃发言,对全县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全力投身脱贫攻坚战的务实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全县“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们紧紧围绕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如何更好推进“一主四特”产业发展、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态环境、补齐教育和卫生等民生领域短板、乡村治理、人才引进与培育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后,徐海宁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离退休老干部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全县重点工作、为县委、县政府和基层组织献计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十三五”期间发展成绩来之不易,是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打下坚实基础上,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的结果;今天县委、县政府开门纳策、问计于民,目的是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各项重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海原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海原力量。他勉励老干部们退休不褪色,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多做“传帮带”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凝聚合力的工作,多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

  徐海宁同志要求相关部门对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吸纳,进一步完善全县“十四五”总体规划和部门专项规划,同时要求各级组织和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干部,全力保障好他们的学习、生活、业余活动等方面需求,为老干部们更好的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金耀成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