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党员干部奋斗精神在普查一线充分展现
2020-07-31 16:27: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7-31 16:27:00

  为全面掌握贫困人口脱贫实现情况,收集整理真实准确的统计信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数据支撑,自7月20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海原县赴原州区脱贫攻坚普查组全体人员在临时党支部统一领导下,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顽强作风投身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涌现出一个个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工作精益求精。田利利是一名数据审核员,别看她小小年纪,却是普查队伍中“能耐最大”的。她不仅要与其他数据审核员一样负责对应普查组的数据审核工作,还要负责全县普查工作的答疑释惑。她秉持“只有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才能搞好数据审核”的理念,经常与同伴们一道穿梭在各普查组一线,及时分析研究数据录入与审核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数据录入与审核工作有机衔接;每天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便埋头分析当天错误信息成因、总结工作经验,精心编发《普查员访户要点》,帮助大家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工作微信群里也数她最忙,普查员一有疑难问题直呼她,她不耐其烦一一答复,大家亲切称她为普查工作“活字典”。普查指导员刘正权是县教育体育局的一名领导干部,他将多年在教育管理岗位上形成的钻研劲头带到了普查工作中,一遇疑难问题便深入思考寻求对策,并与周围的普查指导员会商探讨,及时为普查员答疑释惑,解决了数据录入过程中的一道道难题,力求数据录入“零差错”。

  巾帼不让须眉。刘兰清是一名选调生,这次担任普查指导员,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普查工作前期,她就虚心学习扶贫政策,钻研普查工作要点,力求精准掌握普查工作要领;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她坚持每天轮流与普查小组同入户,不仅能够及时对各小组进行指导,还能全面掌握实情,精准开展复核,从而使本组普查工作质量名列前茅。来自驻村工作队岗位的张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入户普查中综合运用“看、问、查”方式全面掌握贫困人口脱贫实现情况,善于运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交流,极大的提高了普查工作效率。

  轻伤不下火线。普查工作一开始,全体普查员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忘我的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普查工作,不畏艰辛、不畏酷暑,头疼感冒不言歇,风雨无阻勇向前。从驻村岗位抽调的普查员陈永东工作起来勤勤恳恳,近日在入户普查时,因网络信号不稳定,根据农户指点在一制高点搜寻信号时,不小心撞破了头皮造成血流满面,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包扎,头皮被缝了四针,医生和普查组领导叮嘱休息两天,但他说了句“这点伤算得了啥,我不能拖普查组的后腿”,便义无反顾奔赴普查村。来自高崖乡的年轻干部周鹏,查看农户家庭情况时不小心被狗咬了一口,被紧急送到县城医院打了疫苗后,不顾领导同事劝说,随即返回乡下投入普查工作,同组的普查员深受感动和鼓舞。

  永葆公仆本色。普查队伍中有一批老同志,他们有的是现任领导干部,有的是近年退出领导岗位的,但他们始终保持公仆本色,甘当一名普查员,奔赴普查第一线;有的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但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乡串巷开展普查,工作从没有落在后面。他们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斗志为年轻干部树立了标杆,进一步激发了年轻干部的奋斗精神。 (海原县委组织部 罗玲)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