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原县开展“五个一”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10 18:43: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7-10 18:43:0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海原县在“七一”前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县广大群众,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自觉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合力。

  开展“5+X”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双学双强”活动,在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与党员谈心谈话、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和“结对共建、党员‘政治生日’、志愿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5+X”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送温暖”党内关怀慰问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长效机制,在“七一”前夕采取县四套班子成员入户慰问和集中慰问的方式,对全县538名生活困难党员、部分离职村党支部书记等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使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激励他们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作用,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努力奋斗。

                                                                   

  开展“共产党员示范户”评选活动。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共产党员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上年度党员评星定格等工作,以“选树一个、评选一户、带动一片”为目标,开展“共产党员示范户”评选活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审核,评选“共产党员示范户”1463户,教育引导全县党员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不断营造积极向上、乐于奉献、争创先进的良好氛围。

                                                                     

  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领域17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授课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主要内容,进一步教育引导发展对象对标党员权利和义务,牢记使命、严于律己、争先进位,为党员发展对象系牢第一粒“纽扣”。

                                                                    

  开展“争当时代先锋”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海原TV”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平台推送“脱贫路上党旗艳”、“党建+德育”育时代新人等专题宣讲视频,对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我身边的党员战“疫”模范等进行集中宣传报道,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引导各领域、各行业的劳动者、建设者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海原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奋力作为、争创业绩。(海原县委组织部 勉学弢)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