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海原县“三个强化”着力推进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
2021-03-31 22:14: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31 22:14:00

  今年以来,海原县按照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和中卫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实施以“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岗位训练、强化激励约束,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主要内容的公务员队伍建设“三强一高工程”,不断强化公务员管理,有力促进全县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

  强化政治建设,提高公务员管理水平。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公务员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引导他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严格落实自治区“5123工程”,研究制定了《海原县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计划》,从各领域、各系统、各层面发现储备更多优秀年轻干部,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使用。三是持续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完成了全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套转工作。四是深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完成了全县乡镇行政人员划转,进一步优化了编制与人力资源配置,提升了基层的运转质效。

  强化岗位训练,提升公务员能力素质。一是研究制定了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与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新驱动与高质量发展”“民主法治与社会民生”“生态环保与绿色发展”6个方向设置课程,分期分批举办33期培训班,对全县公务员和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广大公务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目前已举办了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深化改革专题培训班等专题培训班,培训公务员及党员干部1000余人次。二是建立全方位锻炼机制,通过挂职培养、跟班锻炼、实践锤炼等途径,深入实施“一线提能”工程,计划选派80名左右年轻干部到经济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维护稳定最前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三是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全体公务员认真自学,要求每天至少完成30个学习积分,提升广大公务员综合素质。

  强化激励约束,激发公务员担当作为。一是进一步巩固深化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成果,对成绩优秀、工作表现突出的77名公务员晋升职级,激励广大公务员积极担当作为。二是持续开展“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切实解决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强、担当作为精神不足、工作作风不实不细等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机关单位工作纪律作风集中整治,加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管理,引导广大公务员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尽职责。三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廉政谈话、廉政承诺、观看警示教育片,让所有公务员接受警示教育,不断增强他们的纪律规矩意识,激励广大公务员廉洁从政、干事创业。(中共海原县委组织部 黄勤虎)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