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海原县“四向发力”助推选调生成长成才
2020-10-28 18:27: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0-28 18:27:00

  海原县坚持把选调生培养工作摆在干部工作的重要位置,通过健全培养机制、强化实践锻炼、适时提拔使用、注重关心关爱等举措,积极营造有利于选调生健康成长的优良环境,促其尽快成长成才。

  一是注重政治引领,在健全培养机制上发力。坚持把提升选调生政治素质作为首要工程来抓,积极组织选调生参加各级党校培训班次,注重选派选调生参加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各类专项培训班,帮助他们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增长工作本领、开阔工作视野。建立“1+1”“2+1”传帮带机制,明确组织部门及入职单位领导等作为帮带导师,通过传经验、教方法、帮工作、带思想,帮助选调生尽快融入环境、适应角色、提升能力。

  二是注重能力提升,在实践锻炼上发力。坚持在基层一线锤炼干部,对新入职的选调生,全部安排到贫困村锻炼两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促其在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识民情、接地气、学经验、增本领。突出以考促评、重点培养,近期,对2018年安排到贫困村锻炼的8名选调生和到乡镇锻炼的2名选调生进行了专项考核,县委组织部部务会专题听取考核情况,研究提出岗位调整以进一步培养的意见。坚持“早压担子早成才”的理念,根据每个选调生所学专业及自身情况,有计划、有侧重的进行重点岗位历练、重点工作磨炼、外派挂职锻炼,先后选派7名选调生参与巡察、驻村帮扶、主题教育、脱贫攻坚普查等重点难点工作,选派3名选调生到闽宁对口县、区市机关单位挂职锻炼,不断提升其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注重激发活力,在提拔使用上发力。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工作实绩,对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强、有担当有作为的选调生在提拔干部时优先考虑,做到不拘一格选人才,让有为者有位、有位者更有为。2018年以来,先后提拔6名选调生担任科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激发了选调生的积极性、创造性,也使选调生队伍成为全县干部队伍的一支生力军。

  四是注重人文关怀,在关心关爱上发力。着眼选调生健康成长,通过常态化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准确掌握选调生的思想动态,为他们及时解疑答惑,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先后协调为5名家在外地的选调生提供公租房,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用好职级晋升杠杆作用,对表现优秀、业绩突出、担当作为的4名选调生晋升职级,激发了选调生的干事创业热情。(海原县委组织部  谢静)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