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海原县做深做实政治素质考察强化领导干部监督管理
2023-05-23 08:29: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23 08:29:00

  海原县坚持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识人用人的功夫下在平时的举措。通过发现一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甄别一些工作不在状态、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为县委选准用顺干部、调优配强班子提供依据。

  创新举措,坚持为领导干部精准画像。通过“干部发声、组织评定”的方法和原则,从两个方面统一标准程序,客观公正地考核评价干部,为将本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最真实的运行情况和干事状态毫无保留的向考核组说明、说透。县委结合1-5月份各单位的重点任务,创新增加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民主评议表,精准划分4种类型干部,为领导干部精准画像,把积极进取、有事业心、责任心的干部公平公正的甄选出来,将那些看摊守门、消极怠工甚至躺平摆烂的“官老爷们”筛出来,让有为者有位,让摆烂者出圈。

  甄别把关,坚持为“差”干部敲响警钟。本着对县委和全县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到深入考察、仔细甄别、严格把关的标准要求。本次政治素质考察不仅要说工作,还要将每名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个人品行、八小时之外的生活也要如实反映,在对前期4个班子的考察调研过程中,通过结合本单位领导干部的信访件有多少,巡视巡察过程中分管工作有没有“硬伤”,服务对象和群众口碑如何等多个方面,时时为领导干部敲响“警钟”。

  挖掘亮点,坚持为“好”干部撑腰鼓劲。结合工作实绩,同时了解和掌握干部的工作状态、执行能力和工作效果等,把政治素质考察作为识别干部的“常规动作”,把关键时刻作为识别干部的“得分动作”,把分析研判作为识别干部的“关键动作”,全面、准确的了解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工作实绩、群众口碑、个人品行。将头脑清醒、守住底线、敢于担当的“好苗子”筛出来,把他们的亮点形成报告晒出来,不仅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工作调整等工作中优先考虑,还要将他们的亮点作为全县干部学习的榜样,为全县干部的选育管用创造良好氛围。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