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海原:深入推进“3331工程” 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2023-04-07 14:52: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07 14:52:00

  海原县坚持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加大政法队伍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着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政法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拓宽视野大力发现储备优秀干部。按照“近期备用、中期强化、远期储备”的总体思路,拓宽选拔视野,发现储备高素质专业化政法干部队伍。建立98名政法专业年轻干部库(含法学专业选调生)和43名具有法律职业资格年轻干部库,明确政法机关领导干部备选人选储备库。坚持考试录用主渠道,积极补充年轻优秀人才进入政法干部队伍,为政法单位招录公务员31名,促使干部队伍的年龄、专业结构不断改善,学历水平不断提高,为全县政法干部队伍提供“源头活水”,扩大政法干部队伍“蓄水池”。

  内外兼修做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深入实施政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开展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构建一体化培育机制。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等主体班,培训政法系统干部550余人,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深入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先后抽调300余名政法队伍干部值守卡点、流调溯源、支援集中隔离点或中宁方舱,选派29名年轻政法干部参与巡察、信访、驻村帮扶等,使其在多岗位锻炼中丰富阅历、增长见识。

  旗帜鲜明大胆使用优秀干部。聚焦“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严格人选把关,合理大胆使用政法队伍干部。充分运用政治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综合运用“凡提四必”、以事察人、核实甄别等方式逐一过筛子,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持在重大斗争一线选“千里马”,在实践实战中选“实干家”,大胆提拔使用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政法队伍干部,先后提拔任用政法队伍干部24名,晋升公务员职级、单独职务序列、执法勤务或警务技术职级47名,干事创业氛围越发浓厚,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活力进一步增强。

  激励约束推动政法干部担当作为。突出严管厚爱,着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制定《关于开展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内部交流轮岗的通知》,推动政法队伍22名干部在内部轮岗交流。扎实推进暖警工程建设,落实伤亡抚恤补助、心理健康保护、日常走访慰问等措施,大力宣传政法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英雄模范人物,海原县李旺派出所荣获全国爱民模范集体,疫情防控集体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0人、嘉奖25人,通过典型引领,政法队伍先进模范作用更加突出,争先创优氛围愈发浓厚。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