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海原县:突出“准、活、实、严”增强培训实效
2023-03-31 10:16:00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31 10:16:00

  为帮助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尽快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3月29日上午,海原县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全县113名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培训按需定课,突出“准、活、实、严”的特点,着力为新任职领导干部充电蓄能。

  在政治导向上突出“准”。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庄严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细落实。

  在培训形式上突出“活”。设置政治理论、党性教育、区情县情、能力提升四个学习单元,充分利用专题辅导、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实地观摩、分组研讨等形式,既有理论知识的深入诠释,又有实地观摩的实践体会,既有无声胜有声的深学细悟,又有激烈的思想碰撞,进一步提升了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参学参训的积极性。

  在课程设置上突出“实”。本次培训紧盯时代要求、发展需求和群众诉求,立足工作短板、能力弱项及我县实际,科学设置培训课程,量身定制培训“菜单”。区情县情教育,聚焦我县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利于明确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能力素质提升,紧盯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行政应诉、应急处突、调查研究、廉洁从政等方面,有助于强化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大局意识、全局能力、危机思维、清廉本色。

  在培训管理上突出“严”。此次培训严格执行请销假和考勤制度。每名学员座位固定,安排专人考勤,因事请假者,须以书面形式申请,请假时间不得超过培训总时长的1/7。对无故迟到、早退,不遵守参训纪律的学员,及时通报所在单位。所有培训学员必须参加培训考试,考试不合格的人员必须参加补考,补考不合格的,通报成绩、重新补课、严肃批评

【编辑】:
【来源】:海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