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海原县多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10-13 17:07: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0-13 17:07:00

  海原县着眼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坚持在选人用人、激励保障、培养年轻干部等方面狠下功夫,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干部的政治、历史和责任担当。

  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注重选拔任用政治立场坚定、适应事业发展需要的干部,注重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主战场发现干部,从急、难、险、重工作中考察锻炼干部,始终坚持把工作实绩作为衡量干部能力的重要标准。今年以来,提拔重用表现突出的8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鲜明树立了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

  用好用活职级晋升杠杆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激励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切实让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更有底气。积极推进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落实,今年以来,为85名踏实肯干、表现优秀的干部晋升职级,有效激发了干部内生动力。

  旗帜鲜明容错纠错。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对于因工作失误、错误需追责问责的干部,作出全面客观的分析,针对应当“容”的错,大胆容错。今年以来,对3名干部免予党纪政务处分,重新提拔使用被免职后表现优秀的5名干部,鼓励干部积极作为。

  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以“优化干部成长路径”为重点,加大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积极拓宽培养渠道。今年以来,培养使用6名“80后”科级干部、4名“85后”副科级干部,选派2名优秀干部到自治区机关单位挂职锻炼,抽调3名选调生到上级机关单位跟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热情。(海原县委组织部  乔小欧)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