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海原县从严从实管理退出领导岗位干部
2018-10-23 15:30:00    来源:海原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10-23 15:30:00

  海原县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防止县乡领导干部任职年龄层层递减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对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的通知》精神,着眼于切实加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规范管理和作用发挥,打出一系列“组合拳”,破解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工作中的顽疾固症。制定印发了《海原县加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工作实施方案》,按照“经历相关、业务相近”的原则,对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实施“逐人定岗定责”。先后选派24名干部参与指导基层党建;围绕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选派5名干部对重要政策、重大决策、重要提案议案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督查;选派3名干部参与信访督办工作;选派7名干部参与县委巡察工作。对县上未选派工作岗位的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由所在单位进行定岗定责,并报县委组织部备案。同时,明确管理责任分工,严格考核考评,认真落实谈心谈话、考勤和请销假、退休、纪律监督等制度规定,强化典型宣传,充分发挥各个年龄阶段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工作积极性。通过以上举措,对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做到既尊重、支持、关心,又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激发了他们的内生动力,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来源】:海原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