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原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卫市精准施策 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
2018-03-20 15:25:00    来源:海原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3-20 15:25:00

  中卫市针对干部知识上的短缺、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弱项,加大干部新知识新理念教育培训力度,大力培养储备一批符合中卫地域实际的专家型干部,着力解决干部专业化水平不高的问题。

  能力提升精准化。研究制定《关于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启动实施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和专业作风。开展专业岗位实践练兵,促进各级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化素质的普遍提升。突出抓好“关键少数”综合能力素质提升,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3月份开始,利用两个月时间开展厅处级领导驻村蹲点调研活动,为领导干部专业化科学决策打牢基础。

  干部储备精准化。坚持源头把关,突出高素质专业化要求,严格专业匹配招录公务员、选调生,坚决杜绝“进非所用”“学非所用”。根据中卫市对全域旅游、商贸物流、云计算、城乡规划等专业干部需求,全面加强公务员和选调生招录培养工作,年内计划招录符合中卫实际需求的专业型选调生46名。同时,拿出15个专业性强的事业单位岗位,从重点高校直接招录博士、硕士研究生,不断加大干部人才储备力度。

  骨干培养精准化。启动实施青年骨干培养计划,坚持常态化发现储备培养年轻干部,深入摸排确定一批“70后”的处级干部、“80后”的科级干部、“90后”的一般干部,作为青年骨干培养对象,放到艰苦环境、重点项目建设和基层一线,加强历练,增长才干。统筹调配整个干部队伍资源,着力推动县(区)、部门之间,市县上下干部融合交流,每年度融合交流处科级干部10名以上,保证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

  教育培训精准化。着眼专业对应、层次对应、岗位对应,制定《2018年领导干部培训计划》,举办“富硒农业”“全域旅游”“大数据应用”“精准脱贫”等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的专题培训(研讨)班,打牢履职尽责的专业基础。根据专业化需求,认真做好2018年选派干部参加上级调训、网络自主学习、干部双向挂职等工作,全面落实新提拔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制度,努力提升干部处理急难险重问题的能力水平。

【编辑】:
【来源】:海原党建网